Wednesday, May 20, 2009

KLCI的数量和价值


前阵子牛气逼人,大家都觉得股市热爆了。


这一阵子调整突击,大家都开始思考是否应该先离场观望。


这两天马股大涨,牛市又好像从现了,是否又应该进场投机赚些零用钱呢?


在这段期间,马股的总交易价值,一直都处于十多亿至20亿出,还蛮平均的;可是,总交易的数量却从20多亿(最高还达到38亿)一直降到10多亿。这意味着低价股的买卖越来越少了。


低价股的买卖为何越来越少呢?原因之一就是低价股已经涨了很多。散户都是喜欢低价股的,因为低价股比较容易炒作,而且涨幅也比较大。


既然低价股已经不再低价了,散户就会套利离场,以便市场进行调整时,再度进场博反弹。


可是,KLCI的交易价值却一直都处于10多亿,说明了市场的买气并没有萎缩,只是交易集中在价钱比较高的股价而已。


既然买气没有减少,那么,到底是谁在买进呢?基金经理?即日鲜?外资?还是散户?


老娘并米有一个好系统能追踪何者买进卖出,因此只能笨笨地等待大牛。但是,报纸整天在写,许多基金其实还是手持蛮多的现金,而且,外资在马股的投资已经很少了,加上散户的参与率偏低,那么,调整过后,马股继续上扬的机率应该比较大吧。


P/S:马国的首相就要访中国了,不懂能带来一些中资吗?


1 comment: